足協(xié)裁判評議:長(cháng)春亞泰進(jìn)球應無(wú)效,米特里策漏判紅牌
雷速體育8月27報道 中國足協(xié)官方今日發(fā)布最新一期裁判評議,其中長(cháng)春亞泰進(jìn)球應無(wú)效,米特里策漏判紅牌。
足協(xié)官方原文:
判例二:中超聯(lián)賽第22輪,長(cháng)春亞泰VS深圳新鵬城。比賽第50分鐘,長(cháng)春亞泰隊進(jìn)球,裁判員判進(jìn)球有效。VAR未介入。
深圳新鵬城俱樂(lè )部申訴意見(jiàn)認為:對方2號隊員在中場(chǎng)爭頂頭球時(shí)對本方7號隊員犯規,對方得到控球權隨后取得進(jìn)球,應判對方犯規在先,進(jìn)球無(wú)效。
對于此判例,評議組多數成員認為:雙方在中場(chǎng)爭頂頭球時(shí),空中來(lái)球的落點(diǎn)處于深圳新鵬城7號隊員可觸球的范圍內,長(cháng)春亞泰2號隊員在爭搶時(shí),使用手臂限制對方隊員動(dòng)作,起跳后又使用身體壓制對方隊員,從而爭搶到頭球,屬于犯規。在后續進(jìn)攻過(guò)程中,雖然守方深圳新鵬城隊員有觸球,但僅為阻擋對方帶球,并未控球或阻斷對方本次進(jìn)攻,因此之前雙方爭搶頭球屬于本次進(jìn)攻發(fā)起階段的起點(diǎn)。應判攻方犯規在先,進(jìn)球無(wú)效,VAR應介入。裁判員判進(jìn)球有效的決定錯誤,VAR未介入錯誤。
判例五:中超聯(lián)賽第23輪(調賽),浙江俱樂(lè )部綠城VS天津津門(mén)虎。比賽第65分鐘,浙江俱樂(lè )部20號隊員手臂擊打到天津津門(mén)虎4號隊員頭部,裁判員未判罰犯規,VAR未介入。
天津津門(mén)虎俱樂(lè )部申訴意見(jiàn)認為:對方20號肘擊本方4號,應出示紅牌。
對于此判例,評議組在認定中未達成相對一致。經(jīng)詢(xún)國際足聯(lián)裁判講師意見(jiàn),評議組同意將此判例認定為:浙江俱樂(lè )部20號隊員手臂擊打對方隊員的動(dòng)作屬于嚴重犯規,應出示紅牌,VAR應介入此事件。裁判員決定錯誤,漏判紅牌。VAR未介入錯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