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英超裁判:哲凱的點(diǎn)球不該取消,這與薩利巴此前的情況相同
雷速體育9月29報道 據《太陽(yáng)報》報道,本輪英超焦點(diǎn)戰,阿森納2-1絕殺紐卡斯爾,哲凱賴(lài)什遭波普犯規被判點(diǎn)球但最終被取消,前英超裁判馬克·哈爾西對該事件發(fā)表了看法。
哈爾西認為,哲凱賴(lài)什的點(diǎn)球判罰不應被取消,紐卡斯爾門(mén)將波普雖然觸到了皮球,但并未成功解圍。這次觸球并不能抵消點(diǎn)球的判罰。
上賽季在布萊頓的比賽中我們就見(jiàn)過(guò)類(lèi)似情況,當時(shí)威廉·薩利巴因對若昂·佩德羅犯規被判罰點(diǎn)球,盡管他曾頂到皮球。
隨后紐卡斯爾在比賽末段也要求獲得點(diǎn)球,因為安東尼·埃蘭加的傳中擊中了加布里埃爾在禁區內的手臂。但主裁判吉萊特對此球的判罰是正確的。這不應判罰點(diǎn)球。這是一次封堵動(dòng)作,球從埃蘭加身上反彈后擊中了加布里埃爾的手臂,而他的手臂處于自然位置。
當你做出倒地鏟球動(dòng)作時(shí),手臂還能放在哪里?你的手臂必然會(huì )在空中展開(kāi)。除此之外還要看皮球的速度以及雙方極近的距離。